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82613333(深圳)/400-868-1988(香港)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 > 综合外科 > 乳腺甲状腺科

常见的乳腺疾病检查方法

来源:未知2020-09-03 浏览:152次
乳腺疾病的检查方法是很多女性朋友都比较关注的一个焦点,由于目前乳腺疾病的检查方法有很多,因此乳腺疾病的患者朋友了解乳腺疾病的检查方法是很重要的,那么女性朋友常用的乳腺疾病的检查方法都有哪些呢?
 
乳腺疾病的检查方法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一、乳腺B超,采用高频探头B超检查仪。B超诊断,基本没有年龄、生理状态的限制,可重复对照检查且对乳腺组织分辨率高,特别是对于鉴别乳腺的肿块是囊性还是实质性的改变尤其准确。因此这是常用的一种乳腺疾病的检查方法。
 
二、乳腺近红外线扫描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乳腺疾病的检查方法,这是多年来应用于乳腺癌检测的一项初筛普及性技术。由于这种检查直观,操作简便,能以照片的形式输出检查结果和存储结果,因而易被受检者接受,这种乳腺疾病的检查方法特别适用于普查和筛选高危人群。
 
三、乳房X线摄影是预防乳腺癌的选择。这种乳腺疾病的检查方法简便,而且对乳腺癌在较早期就能检测出,因此适用于乳腺癌的普查,对可疑为乳腺恶性肿瘤者可反复多次跟踪检查。尤其是病变很小,临床上不能诊断具体肿块的早期乳腺癌,乳腺X线摄影仍是除病理切片检查外比较靠谱的诊断手段。
 
四、乳腺疾病的检查方法中乳腺细胞学检查也比较多见,也称为脱落细胞学检查、针吸细胞学检查,乳腺肿块是乳腺疾病的常见症状,为了明确肿块的性质,可采集乳腺组织脱落的细胞或穿刺针吸细胞进行诊断,其准确率高、痛苦小,对于区分炎性、囊性或肿 瘤疾病,具有独到的作用,因此也是经常用的乳腺疾病的检查方法。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医生提醒女性朋友,对于乳腺疾病的检查方法一定要有所了解,出现乳腺疾病后及时进行乳腺疾病的检查是很有必要的,而乳腺疾病的检查方法则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决定了。
妇科 产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盆底与妇科泌尿 口腔科 月子中心 乳腺科 中医科 肛肠门诊 儿外科 内科 皮肤科 耳鼻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