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82613333(深圳)/400-868-1988(香港)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 > 综合外科 > 乳腺甲状腺科

初产妇要如何预防乳腺炎?

来源:未知2020-08-12 浏览:58次
初产妇要如何预防乳腺炎?
 
初产妇之所以容易出现乳腺炎问题,主要是产后抵抗力下降,哺乳期细菌入侵机会增加,细菌大多数经破损乳头沿淋巴管侵入。另外,由于乳头过小或乳头内陷等发育不良等妨碍哺乳,而又没有及时将乳汁排空,结果发生乳汁淤积,也是造成乳腺炎的原因,因此初产妇预防乳腺炎的工作很关键。
 
1、哺乳期应保持乳头清洁,每次喂完奶应使乳汁吸空。如吸不空或奶胀感,应用手挤或用吸乳器排空。可以进行按摩,首先治疗者的双手要暖和,可涂些乳汁或者是按摩油起润滑作用。
 
2、初产妇要如何预防乳腺炎?乳头皲裂则暂停哺乳,及时用吸乳器吸乳,将少量乳汁涂在乳头上晾干以保护创面,减轻疼痛;也可以用中药涂患处,一般数日后会愈合。
 
3、产后常用毛巾、肥皂洗擦乳头,并用拇、食指捏拉乳头,使皮肤变得坚韧。产后哺乳时不宜让婴儿含乳头睡觉,哺乳后用胸罩将乳房托起。
 
4、初产妇要如何预防乳腺炎?哺乳期用橘核30克煎水服,可防止乳汁淤滞。
 
深圳远东医院乳腺医生表示,乳腺炎问题较轻者还是可以继续哺乳,但是严重乳腺炎者要尽早治疗,并且要停止哺乳。
妇科 产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盆底与妇科泌尿 口腔科 月子中心 乳腺科 中医科 肛肠门诊 儿外科 内科 皮肤科 耳鼻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