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82613333(深圳)/400-868-1988(香港)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 > 新闻资讯 > 口腔科

开学季 | 做好了这几点的孩子 新学期更优秀了!

来源:未知2019-08-28 浏览:104次

不知不觉,暑假已经进入了倒计时阶段,各个家长又开始为孩子开学准备而忙前忙后,不仅要重新拾起松懈的学习,消耗了整个假期的身体更是要关注起来。
 

假期里,你的孩子是不是这样子?

1、日夜颠倒,晚上熬夜,白天睡懒觉;

2、沉迷手机游戏,长时间使用眼睛;

3、零食饮料不离手,吃完东西不爱漱口;

4、面对新学期的到来,没什么欲望。
 

长假对孩子的消耗,并不比上学的时候少,如果孩子的表现超过2项或以上,那么家长们就要努努力,赶紧给孩子收收心啦。

吃六个核桃,不如先睡个好觉。
 

孩子上学需要灵活的脑筋,脑力对他们来说是关键的学习工具。当睡眠不足,注意力就难以集中,成绩也会受到影响。
 

睡眠的时间很重要,夜间睡眠更应该规律,这还关系到孩子的身体发育,一般建议:

| 小朋友的睡眠时长应保证在10-12个人小时;

| 青少年一般为8-10个小时;

| 即使是成年人,也要有7-9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想要孩子精力充沛地迎接新学期,就要监督他早睡早起,调整生理时钟,让作息进入上学模式。
 



远离电子世界,让眼睛歇一会儿。

 

玩游戏、看动画是孩子的天性,但家长们就要多控制了,看多了电子产品,眼睛会使用过度,要知道视觉疲劳也是影响学习的关键因素。
 

趁着还有时间,多带孩子到户外走走,看看大自然,有研究显示,强光的照射对眼球的发育有积极作用。
 

除此之外,还可以补充维生素B以及叶黄素等等,让孩子的眼睛更加专注明亮,学习起来才会精神抖擞。


 

先有好牙口,再有好成绩。
 

假期的作息和饮食比较自由,但也造成了孩子随意吃零食,却又忽略了刷牙漱口的习惯。每年寒暑假,孩子的牙齿问题更加频繁发生,口腔情况变坏、龋齿、牙疼等情况时有发生。
 

牙疼的滋味可不好受,吃不好睡不好,对于孩子来说,不仅影响学习,对身体生长发育也很关键。
 

开学之前,家长们要带着孩子做做口腔检查,及时解决牙齿问题,给牙齿涂涂氟,也能预防孩子的蛀牙。
 

在剩余的几天假期里,要适当地调整孩子的节奏,为开学做准备。“假期综合症”不可怕,循序渐进就能让孩子重新投入学习当中,所以抓紧时间吧~
 

深港儿童·免费涂氟防蛀

给牙齿穿上保护衣。

 

免费项目包含:

一、口腔检查

检查牙齿是否正常(颜色、龋齿、牙位、畸形情况等)

价值:20元

适宜年龄:6个月以上

二、牙齿涂氟

将含氟的物质涂到牙齿表面,坚固牙齿,减少牙齿过敏

价值:150元

适宜年龄:2.5-12岁
 

增强牙齿抵抗力,不易受酸性物质侵蚀;

坚固牙齿,牙口更加干脆利落;

缓解蛀牙,乳牙发生早期龋坏还能防止继续恶化;

减少过敏,冷热酸甜都不怕,胃口更好。

微信回复“免费涂氟+姓名+电话及时间”即可!

妇科 产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盆底与妇科泌尿 口腔科 月子中心 乳腺科 中医科 肛肠门诊 儿外科 内科 皮肤科 耳鼻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