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82613333(深圳)/400-868-1988(香港)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 > 新闻资讯 > 口腔科

别再怪上火了!反复口腔溃疡没那么简单!

来源:未知2019-08-24 浏览:78次

——“我又得了口腔溃疡。”

——“你看看你,又上火了吧!”
 

一般人得了口腔溃疡,都会把它归咎于上火的头上。可是假如是反复口腔溃疡呢?事情可能就没那么简单了。
 

有一种痛,叫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又叫口疮,主要表现为口腔黏膜受到损伤,继而出现疼痛,影响日常饮食和说话。
 

口腔溃疡多发生在唇内侧、前庭沟、舌腹、软腭等部位,因为这些部位的角化层较薄,容易受损。
 

生口腔溃疡时周围会发生红肿,溃疡面呈凹陷、淡黄色,受到刺激会引发强烈的疼痛。


 

口腔溃疡容易“看上”哪些人?
 

一、暴力对待牙齿

瓶盖开不了,我咬;甘蔗螃蟹坚果,我爱;刷牙刷不走牙结石,我大力些...以上等等行为都会对口腔黏膜造成一定的损伤。

当然还有一些不在意牙齿问题的人,要知道口腔内的残根残冠、牙齿的锐利边缘等也会对口腔造成损伤形成溃疡。
 

二、吃东西无辣不欢

有些人的饮食偏爱重口味,尤其是烫嘴辛辣的食物,简直是无辣不欢。但温度过高且刺激的食物,对口腔黏膜也有很大的冲击。
 

三、压力山大者

都说情绪也能影响身体,假如经常熬夜加班工作,觉得焦虑或压力大,口腔溃疡也会多发,因此日常还是早睡早起,多做深呼吸,让自己轻松一些吧。
 

四、缺乏维生素或微量元素

当人体缺乏叶酸、维生素b12、微量元素锌、铁等,免疫功能会下降,口腔溃疡的可能性也会变大。所以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尽量不要挑食,做到饮食均衡。
 

五、家族有相关病史

想不到吧!口腔溃疡也是会遗传的,假如你反复口腔溃疡,可以看看你的家庭成员是否也有同样的经历,说不定问题的关键就在这儿!

如何预防或治疗口腔溃疡?
 

一、注意口腔卫生

日常要正确刷牙,保持口腔的卫生,当出现口腔溃疡时,可以用生理盐水漱口,避免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防止进一步损伤口腔黏膜。
 

二、营养要均衡

合理搭配饮食,可以多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或者水果,平时也要多喝水,保持口腔的湿润。
 

三、保持健康的作息

减少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平时保持运动健身,身体通畅了心情自然也会开朗。
 

四、定期口腔检查

口腔溃疡的发生除了关乎身体内部循环,也可能是因为牙齿、舌头等口腔内部结构的问题。
 

(1)定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做到口腔疾病的及时发现与治疗。
 

(2)定期口腔健康检查可以掌握牙齿的真实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更利于身体健康。
 

口腔溃疡看似是小问题,但反复发作起来就要重视了,反复的口腔溃疡,不只是“上火”这么简单。
 

这个夏天,

让牙齿更好看,

让口腔更健康!

赶紧扫码预约吧!

微信预约: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

微信回复“暑期正畸夏令营+姓名+电话及时间”即可

妇科 产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盆底与妇科泌尿 口腔科 月子中心 乳腺科 中医科 肛肠门诊 儿外科 内科 皮肤科 耳鼻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