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82613333(深圳)/400-868-1988(香港)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 > 新闻资讯 > 儿童保健

【福利】中医小儿推拿优惠活动进行中......

来源:未知2020-05-08 浏览:163次

  一些家长问,孩子体质比较弱,容易感冒咳嗽,尤其是遇到天气变化时,病情更是容易反复,经常吃药吧又担心损伤孩子健康。除了吃药还有什么缓解孩子感冒咳嗽的方法吗?像一些小儿常见疾病,可以试试通过推拿缓解症状。

  小儿推拿

  小儿推拿是以中医辩证理论为基础,通过运用各种手法刺激穴位,使经络通畅、调和气血,调节脏腑、祛病保健目的的一种方法。

  小儿推拿可增强孩子机体的自然抗病能力,预防病毒侵蚀和滋生,为小儿防病治病发挥重要作用。

  小儿推拿常见病主治范围:

  1、呼吸系统:

  感冒、咳嗽、哮喘、气管、支气管炎、肺炎后期康复。

  2、消化系统:

  腹泻、便秘、呕吐、食积、脾胃虚弱,食欲不振、消化不良。

  3、其他病症:

  新生儿黄疸、小儿鼻泪阻塞、小儿惊风、夜啼、遗尿、小儿肠系膜淋巴结炎等。

  适用年龄

  小儿推拿的适用年龄小儿推拿的适用年龄为0-12岁,以6岁以内的小儿为主要治疗对象,婴幼儿为适宜。

  大于6岁而小于12岁的学龄儿童,也可参照小儿推拿手法进行治疗,但每个穴位的操作次数及手法的力度均需相应增加,选取的穴位多以躯干部为主,手掌和手背的穴位较少运用。

  时间和疗程

  小儿推拿的时间和疗程应根据患儿年龄的大小、体质的强弱、病情的轻重以及手法的性质等来确定。病情较重、年龄较大、体质强者,推拿时间延长,尤其要延长主穴的推拿时间;病情轻、年龄小、体质弱者推拿时间可适当缩短。

  福利来啦!

  远东医院开展小儿推拿活动以来,得到广大宝妈的认可和称赞,应广大宝妈的强烈要求,我院特推出小儿推拿活动优惠,详情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购买。

妇科 产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盆底与妇科泌尿 口腔科 月子中心 乳腺科 中医科 肛肠门诊 儿外科 内科 皮肤科 耳鼻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