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82613333(深圳)/400-868-1988(香港)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 > 新闻资讯 > 产科

它来了,详细《母子健康手册》流程来了,建册还送395元NT检查!

来源:未知2019-08-26 浏览:149次

它来了,它来了

遭遇两条扛,“米奇”宝宝要来了

建册要来了,产检也要来了

孕妈们喜爱的福利活动也来了

☟☟☟

自2019年8月13日起

在远东建册

就免费赠送价值395元的NT排畸检查

NT检查

怀孕后为什么要建册?

建册就是在医院领取深圳市《母子健康手册》,建立属于自己的孕期管理档案,这是孕期重要的一步。

《母子健康手册》有惠民利民卫生计生政策、免费的妇幼保健内容、重要的产前检查记录、孕期产后健康教育知识、母乳喂养指导及孩子预防接种记录,主要服务于孕产妇和0-6岁儿童。此手册使用周期为7年,可以从怀孕初期一直使用到孩子6岁。

在远东建册后,除了免费赠送价值395元的NT排畸检查,还会为孕妈持续性的提供优质的孕产服务,如孕妇学校、免费一对一孕期指导、夜间门诊、优先安排分娩床位、由三甲经验的名医产检等服务。同时,远东是医保定点单位,产检还有“无痛分娩”可以使用医保报销哦~

在远东建册是什么流程

简单来说,在远东建册的流程只需这四步:

  挂号——分诊台分诊——诊室就诊,医生评估——持医生开的建册单到建册中心免费建册

更为详细的流程如下:

1、挂号:通过电话0755-82613333、「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公众号均可预约挂号。

2、分诊台分诊:到达医院后,直接前往2楼产科门诊分诊台,医护人员会为你称体重、量血压等,随后等待叫号就诊。

3、诊室就诊、医生评估:进入诊室后,产科医生还将为你听胎心、测量宫高、腹围、骨盆等,帮你分析自己身体状况和胎儿情况,符合建册标准,医生会发放深圳《母子健康手册》,并开尿常规、血常规、妇科检查、心电图、血红蛋白电泳试验(地贫筛查)、NT检查等给你。

4、建册中心免费建册:领取手册后,孕妈回到分诊台,护士将为指导你按照自身情况在手册上详细的记录你的基本情况。

填写完成,建册也就完成了,孕妈就可以按照医生开的检查单去做产检,此次的产检结果也会记录在册。在整个孕期,孕妈可以通过手册上的信息,发现肚子一天天变大,胎儿也从一颗小葡萄慢慢的长大,发育成一个大西瓜。

建册有什么注意事项:

1、建册需要带上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孕早期检查检验报告单(B超检验单等),如果需要医保报销,还需带上结婚证、社保卡、深圳市计划生育证明。

2、建册尽量在13周前完成。建册完成后,还要做一些检查,需要抽血,孕妈请空腹,尽量带上老公一同前往。

3、NT排畸检查不用空腹,孕妈可携带早餐或者零食,抽血后及时补充能量,以防低血糖。吃饱后做B超检查胎宝会更活跃,医生更容易观察胎儿情况哦。

NT排畸检查有什么用?

建册后,远东还会免费赠送给孕妈NT检查,可不要小瞧NT,这可是胎宝的第一次排畸检查。

NT检查又称颈后透明带扫描,是通过B超测量胎儿颈项部皮下无回声透明层较厚的部位,用于评估胎儿是否有可能患有唐氏综合征的一种方法,也普遍被认为和染色体异常有关。

NT检查还能排查胎儿先天性心脏病、其他结构畸形,检测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胎盘环境、子宫状况等。

孕妈妈,恭喜你们成功怀上“米奇”宝宝,孕育生命之路幸福但也艰辛,想要生下一个健康的宝宝,孕期的这些检查不能漏哦!

NT

妇科 产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盆底与妇科泌尿 口腔科 月子中心 乳腺科 中医科 肛肠门诊 儿外科 内科 皮肤科 耳鼻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