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82613333(深圳)/400-868-1988(香港)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 > 新闻资讯

《人文远东 传递温度》2020年 远东在行动

来源:未知2020-07-22 浏览:138次

2020年7月10日,深圳远东妇产医院举办的《人文远东 传递温度》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医院30楼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全面创建人文医院,从文明、舒适、健康、精益、创新、智慧、公益等不同角度去呈现人文。续深化远东医者“文继明行医”,引导老百姓“文明就医”,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提出的以人文服务为媒介,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创新服务新举措。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集团总裁张艳红女士、集团总院长侯庆中先生领导的医院领导班子共同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此外,还有远东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新闻媒体代表参与。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院长助理李卫先生作为代表,为活动启动仪式致辞。
 

院长助理李总为启动仪式活动致辞
 

李总在致辞中强调:无论是国家提出开展“以人文服务为媒介,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医疗创新服务新举措,还是卫生健康委员会狠抓医院内涵建设、落实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或是集团林志忠董事长早年提出的“医疗技术树品牌,感动服务创效益”的经营战略方针,都体现了人文服务的重要性,同时也印证了多年来,远东坚持感动性服务的正确性。
 

除了一方面坚持感动式服务理念,提供人性化医疗健康服务,另一方面,医院还通过“青藏公益行”、“关爱儿童贵州行”“健康讲座社区公益行”等正面典型项目,来提升医务人员的人文素养。


两癌公益筛查服务近7万人;

远东派遣医疗队6次进藏,为30余名藏民提供免费手术救治,为孤寡老人捐助养老基金。
 

此次活动的举办,也正是想要持续打造“人文远东”,继续医院的人文理念发扬光大。
 

在启动仪式上,服务品质总监阳玲玲女士讲解了《人文远东 传递温度》行动方案,明确了远东人文医院建设的八大纲领、人文医院的表现形式与七场人文系列活动。近期活动将围绕“文明行医”、“文明就医”主题展开,持续开展:


1、《人文远东 传递温度》主题互动启动仪式;

2、医院文明行为培训;

3、#人文远东 值得记录的瞬间# 短视频征集大赛;

4、人文体验官走进远东;

5、医院文明地图·你说你画;

6、人文医院学术沙龙;

7、人文科室人文医者评选等系列活动。
 

未来进一步深化人文远东的立体面貌,做好核心价值体系、人文标准制度、文化培训、评价指标、人文项目设计、人文环境营造、选树培育典型等工作。对内提升员工幸福感与顾客获得感,对外展示远东医院服务文化品牌,描绘医院人文地图,让人文之花结出和谐之果。
 

阳玲玲女士讲解《人文远东 传递温度》行动方案



现场还展示“文明行医二十准则、文明就医十二准则”行为大赏。

 

文明行医二十准则、文明就医十二准则

 

随即,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集团总院长侯庆中先生为大众评选出的三位远东“人文体验官”颁发了聘书,聘请他们在活动期间担任远东医院“文明行医”的监督官、“文明就医”的推广大使,助力远东医院打造从行医者到就诊者的和谐人文环境。
 

其中一名体验官作为代表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深切的祝福。她表示,远东医院举办此次活动,让她感受到现在医疗机构的变革,注重患者的就医体验已经成为医院的软实力,作为“人文体验官”一定会履行好这份职责,既起到监督作用,又进行“文明就医”宣导,为营造医患和谐、人文感恩的大环境做贡献。

 

与会领导嘉宾、医务工作者合影留念

妇科 产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盆底与妇科泌尿 口腔科 月子中心 乳腺科 中医科 肛肠门诊 儿外科 内科 皮肤科 耳鼻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