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82613333(深圳)/400-868-1988(香港)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 > 盆底专科 > 盆底康复

产后恢复哪些项目必做!!!

来源:未知2021-11-04 浏览:112次

很多妈妈,自从怀孕后就发生了变化,不在意自己,心里只有宝宝,生完孩子后,生理和心理上更是诸多变化,产后恢复哪些项目必做,我们来看看吧。

产后恢复项目有哪些

产后恢复具体项目有很多,必做的也有很多。包括产后还原、产后减肥、祛妊娠纹、疤痕修复、乳房提升等。

1、减肥塑形。自怀孕起就开始变胖,生完宝宝后身材也走形了,所以,减肥塑形这是要做的。

2、乳腺疏通。对乳腺管进行疏通,促进乳汁分泌,提高母乳喂养率。排除淤积的乳汁,预防乳腺炎的发生。

3、盆底恢复。在产后,妈妈们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盆底损伤,造成大笑漏尿等情况出现,严重者还会出现子宫脱垂等情况,所以盆底修复不可少。

4、心理恢复。产后妈妈一定要多跟家里人沟通,积极调整心态,保持好心情,防止产后抑郁的发生,新妈妈好了,宝宝才能好。

5、产后疲劳恢复。通过仪器与手法,使腰、背部及全身肌肉完全放松,促进全身血液循环,缓解过度紧张的肌肉,减轻产后疲劳和疼痛。

产后恢复训练的时期需把握好

较好时期

产后24小时至3个月内,属于产后恢复的较佳时期。此时,产后的身体很为脆弱,各项身体指标均处于严重失衡状态,如果在这段时间内,内脏功能得不到恢复,生殖器官得不到完美复位,很容易拖延恶化成为以后生活中一大遗憾。

理想期

产后3个月至半年以内,属于产后女性的较理想恢复期。经过上面初期的恢复,内脏器官已经基本复位,本身的气、血恢复和肌肉功能也已基本恢复完成,是身体形态、围度塑造的较佳时机。

恢复末期

产后半年至一年内,属于产后女性的恢复末期。在这个阶段,应进行综合体适能训练,重点进行身体局部位置的打造,使身体机能达成平衡,平稳过度到正常生活阶段。

通过了以上的阅读,想必大家对产后恢复有一个详细的了解了,对于产后恢复是否有效果,要看新妈妈们能否坚持,如果中途遇见问题,记得向医生咨询呀。


 

妇科 产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盆底与妇科泌尿 口腔科 月子中心 乳腺科 中医科 肛肠门诊 儿外科 内科 皮肤科 耳鼻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