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82613333(深圳)/400-868-1988(香港)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 > 内科 > 免疫系统

类风湿关节炎的具体症状会有哪些?

来源:旧站2021-04-08 浏览:1086次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患者女性会比男性多,有些患者的后期症状并不明显,往往是到了后期才被发现,出现的症状一般多始于手及腕部小关节,这是女性患者容易出现的部位,而男性患者一般出现在膝、踝、髋等部位。那么,类风湿关节炎的具体症状会有哪些呢?看看以下的具体内容介绍吧。

具体症状1、关节疼痛和肿胀。

类风湿关节炎**出现关节疼痛,开始为痠痛,随着关节肿胀逐渐明显,疼痛也趋于严重。医生表示,关节局部积液,温度增高,反复发作后,病人肌肉萎缩。而且关节压痛程度常与病情严重程度有关。还有,关节痛与气候、气压、气温变化有关联。

具体症状2、晨僵现象。

一般早晨睡醒后,出现关节僵硬或全身发紧感觉,但是,起床活动一段时间(通常超过15分钟)后,症状即缓解或消失。医生表示,与其他关节病的晨僵现象的区别在于类风湿的晨僵是典型、经常而。

具体症状3、多个关节受累。

类风湿关节炎常由掌指关节或指间关节发病,其次则为膝关节。发病时受累关节常由1个、 2个发展到3个月以上,常为对称性,医生表示,但也有一部分病人呈非对称性受累。要知道,次关节发病1个月—3个月后,可出现另一些关节肿胀、疼痛,以后反复交替发作和缓解。这样的症状可持续数月、数年或数十年,甚至四肢大多数关节均被涉及。

具体症状4、关节活动受限或畸形。

类风湿关节炎晚期关节活动受限并呈现不同程度的畸形。腕关节常强直于尺偏位,严重的甚至腕关节融合。肘关节半屈固定及后臂旋转功能消失。膝关节呈内、外翻畸形。

 

妇科 产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盆底与妇科泌尿 口腔科 月子中心 乳腺科 中医科 肛肠门诊 儿外科 内科 皮肤科 耳鼻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