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82613333(深圳)/400-868-1988(香港)

每天刷牙还不够?为什么要定期洗洗牙

牙菌斑
隐藏在牙缝

牙菌斑隐藏在牙缝

牙菌斑是牙周病的元凶,在除去之后还会不断地在牙面重新形成。菌斑清除不到位,再加上唾液中的矿物盐逐渐沉积,日久天长,就会形成牙石。

日常清洁难清除

牙龈边缘
形成牙结石

牙龈边缘形成牙结石

菌斑清除不到位,再加上唾液中的矿物盐逐渐沉积,日久天长,就会形成牙石。牙石的多孔结构也容易吸收大量的细菌毒素,并且还会妨碍刷牙。

日常清洁难清除

色素/污渍
覆盖了牙表面

色素/污渍覆盖了牙表面

在长年累月的使用过程中,牙齿上会堆积色素,在长期吸烟和喜欢喝深色饮料的人群中色素沉积比较多。色素的存在会对牙齿外观有一定影响。

日常清洁难清除

引发牙龈炎
牙周炎

引发牙龈炎牙周炎

由于牙石的存在使得菌斑与组织表面紧密接触,如果长时间不清除,可引起牙龈炎、牙周炎、出血、口臭,最终导致牙齿松动,甚至脱落。

日常清洁难清除

不同牙齿问题源于不同的饮食喜好

牙龈附近易存积软垢,附着菌斑,不及时清理,牙菌斑会与唾液中的钙磷离子结合, 24-48小时即钙化成牙石。菌斑、结石会引起造成牙周的炎症,造成牙龈出血、红肿或萎缩;牙根暴露;牙槽骨吸收;牙齿松动、移位、甚至脱落。为了减少牙石的生长,我们的日常护理尤为重要。除了每日二次认真刷牙以外,还应在每天晚上刷牙之后用牙线来清理牙刷刷不到的间隙。

洗一次牙多少钱?

洗牙常见误区

误区一洗牙会损伤牙齿

超声洗牙机头本身对牙齿没有切削功能,正确规范操作是不会损伤牙齿的。但如果操作不当,比如加压或在牙齿一个部位停留时间过长,就会出现轻微划痕。洗牙之后一般都要进行抛光,可以弥补一些细微的粗糙面,否则很容易色素沉着或沉积牙石。

误区二洗牙后牙缝变大了
牙齿变长了

牙石的堆积、牙龈的炎症会导致牙龈的局部肿胀填塞牙缝,洗牙后去除了牙石,牙龈肿胀逐渐消退,牙缝就变得明显了,舌头舔起来感觉到牙齿的轮廓,感觉牙齿变长了。

误区三我每天都认真刷牙,
没有牙周病,不需要洗牙

刷牙再好,也会留死角,时间长了就会形成牙石,特别是一些牙齿不齐、长期吸烟和喝茶的人群。牙石一旦形成,就容易聚积致病细菌,进而引起牙周炎症,时间久了,还会因牙周炎症影响身体健康。因此,最好一年洗一次牙,容易长牙石的牙周炎患者最好半年甚至3个月就洗一次。

还有问题咨询

瑞士EMS洁牙机——深层清洁

01、原创气动喷砂技术直达龈下深层清洁
独特的龈下喷嘴专利设计,可深入牙周袋,有效地去除牙周袋内的菌斑。
02、生物动力学设计
生物动力学设计,柔和地能量释放,不使用刮治器械,不产生吱吱作响的可怕噪音。
03、智能超声系统
无极变速式的功率调节和高速的自动频率追踪,让您在洗牙过程中无不适感,拥有美好的洁牙体验。

洁牙方式大PK—美齿洗出来

PK 传统洁牙 超声波洁牙 EMS洁牙
是否有疼痛感 洁牙后酸痛感强 洁牙后酸痛感一般 无酸痛感
所需时间 1小时左右 30分钟-1小时 30分钟左右
洁牙后 牙齿表面洁净 牙齿表面洁净 深层除牙垢、牙结石
改善问题 缓解口腔问题 缓解口腔问题 有效避免牙周炎等口腔
疾病、种植体清洁维护
了解详情

洗牙的5大流程

01
口腔健康
检查
02
超声波
洁牙
03
喷砂
深层清洁
04
牙齿表面
抛光
05
牙周
上药护理
点击预约

洁牙后注意事项

1.牙龈出血怎么办?
刷牙的时候尽量选择软毛的牙刷,不要使用凉水或者过热的水漱口。牙膏也可以选择虑市面上的抗敏感牙膏,预防牙龈出血。
2.不喝碳酸饮料
洗牙后不可饮用碳酸饮料,这时候的牙龈比较敏感,使用碳酸饮料不但会刺激牙龈,更会在牙齿刚做完清洗后,让牙齿的腐蚀情况较为严重。而且洗牙后不可食用或者饮用刺激的食物,包括辛辣和寒凉的。
3.暂时告别牙线、牙签
洗牙后的一周内,最好不要使用牙线或者牙签,因为我们的牙龈在此时比较脆弱,一旦自己用力过猛就会造成血流不止的现象。另外也不要用舌头用力舔舐牙龈,手指也不要重压牙龈,让牙龈在洗牙后尽量多休息才可以更好的帮助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