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82613333(深圳)/400-868-1988(香港)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 > 口腔科 > 种植修复

牙齿缺失,镶牙还是做种植牙呢?

来源:旧站2022-07-21 浏览:1953次

  我们身边有很多老人出现掉牙齿的情况,更让人意外的是,个别年轻人也因为牙齿疾病掉牙齿。这些掉牙齿的人中,大部分的态度都是:反正只掉了一两颗,无所谓!其实牙齿缺失不修复的后果,看完下面这些之后,也许你会改变自己的想法。

  1、缺牙不补,牙齿越掉越多

  牙齿掉了一颗后,会形成一个空缺的位置,两侧的牙齿没有束缚力,于是会逐渐向缺牙的地方倾斜。日子久了,相邻的这两颗牙齿就会逐渐松动甚至脱落。与缺牙有咬合关系的对颌的牙齿,咀嚼时因为没有牙齿支撑,会越变越长,并开始松动。这种恶性循环会一直进行下去,而且镶牙越来越困难。

  2、缺牙不补,诱发肠胃疾病

  我们的食物,要经过充分的咀嚼之后,进入消化道,才能让身体吸收。一旦食物未经嚼碎即进入消化道,肠胃等消化器官就会压力大增,耗费更大的精力来帮助消化食物。这与狼吞虎咽之后,经常胃不舒服的原理是一样的。

  3、缺牙不补,导致营养不良

  一到父亲节母亲节,就会有大批年轻人买补品给家里老人,要知道补品只能补一时,而且不能将其当饭吃。细心的人不难发现,老人们营养不足是因为缺牙,少了牙齿,吃的东西也少了,营养自然是跟不上。所以,营养缺失也是牙齿缺失的一个危害,也会形成一个恶性的循环。

  牙齿缺失,镶牙还是做种植牙呢?

  1、固定假牙

  烤瓷牙和全瓷牙是比较常见的种类,烤瓷牙一般适用于牙齿缺失人数较少的人群,其外型、功能、颜色都足以媲美真牙。但做烤瓷牙需要磨除一定的健康牙齿,这也是烤瓷牙的一个弊端。

  2、种植牙

  种植牙是继烤瓷牙之后出现的牙齿修复技术,模仿人类牙齿发育结构,采用特殊材料制作人工牙根,植入牙槽骨。种植牙材料一般由纯钛构成,具备很好的生物相容性。在咀嚼效率上,种植牙可以发挥近乎真牙的咬合力。


妇科 产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盆底与妇科泌尿 口腔科 月子中心 乳腺科 中医科 肛肠门诊 儿外科 内科 皮肤科 耳鼻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