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82613333(深圳)/400-868-1988(香港)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 > 口腔科 > 牙周治疗

如何治疗牙龈萎缩

来源:旧站2021-03-26 浏览:787次

牙龈萎缩的治疗一直是口腔科的重要课题,医生说,造成牙龈萎缩的原因有多种因素,如年龄、健康状况、不良习惯、不正确的刷牙方法等。经口腔科医生检查后,找出原因,经医生治疗或指导后,可以减缓牙龈萎缩的速度。

并且牙龈萎缩后可造成牙颈部缺损,轻则可造成牙本质过敏,造成牙齿酸疼。重则可造成牙髓炎(疼痛),甚至发生牙冠折断。

因此患者应到口腔医院就医,接受医生的检查和治疗。如果牙面磨耗,遇冷,热刺激产生疼痛,有条件的可到医院治疗,为巩固治疗效果,可使脱敏牙膏或防酸牙膏。没有医疗条件时可以使用生大蒜,生核桃皮,生茶叶等防治牙本千周过敏。

具体方法是:

( 1 )将生大蒜,生核桃皮和生茶叶中的任何一种放在过敏区反复咀嚼,使其汁液作用于过敏区,起到脱敏效果。为了巩固疗效,在治疗期间,不要咀嚼油炸和比较坚硬的食物。

( 2 )为防止牙眼萎缩,减轻牙龋萎缩的程度,可采用牙眼按摩方法,以促进牙眼的血液循环。

( 3 )采用垂直刷牙方法,以防止食物嵌塞,避免牙眼损。

( 4 )避免骨性食物或砂子路牙引起牙折。

 

妇科 产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盆底与妇科泌尿 口腔科 月子中心 乳腺科 中医科 肛肠门诊 儿外科 内科 皮肤科 耳鼻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