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82613333(深圳)/400-868-1988(香港)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 > 口腔科 > 烤瓷修复

不知道补牙后注意事项?小心事倍功半!

来源:未知2019-06-15 浏览:92次

补牙,是由于牙齿发生了龋坏,产生了小洞,为了避免龋洞的更进一步,口腔医生利用一些材料进行填充,阻止龋洞与食物的接触。那么,补牙后注意事项有什么呢?

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不同,补牙后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补牙后两个小时内,最好不要进食。因补牙后,补牙材料还没有完全凝固,所以避免2个小时内饮食。同时应当吃清淡些的食物,特别要避免吃酸甜的食物。

2、补牙后牙体的外形得以修复,但牙体的咀嚼性能受则到一定的破坏,因此补牙后不宜咀嚼坚硬的食物,且补牙后初期不可用补牙的一侧进行咀嚼。

3、若龋洞较大,树脂补牙后,牙体修复后往往由于牙体本身抗力不足,在咀嚼时易发生牙折,为此,这类牙齿树脂补牙后应根据医师的建议及时做壳冠保护。

4、补牙后口腔卫生清洁时,不要刷牙或者避开补牙的牙齿,以此避免因刷牙触碰到补牙材料而导致脱落。而补牙一周内,也应当避免硬牙刷刷修复表面。

5、补牙后如出现轻微的疼痛,可先行自我观察,有的轻微不适及疼痛可自行消失。如疼痛非但不减轻,反面进一步加重或出现咬颌痛、跳痛、冷热刺激痛、夜间自发性疼痛时,应及时去医院复诊检查治疗,以查明病因,消除疼痛。

6、补牙后龋齿虽然得以控制,但如不注意口腔的清洁,仍可引发龋病的发生。所以,口腔的卫生护理很关键,日常生活中应注意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做好口腔的卫生保健,定期进行口腔检查。

虽然补牙让牙齿重新恢复了其原有的外形和功能,但是不要以为补过牙齿,就不会再次龋坏,不良的口腔卫生习惯正是滋生蛀牙的温床,早晚认真刷牙,每年定期洗牙和口腔检查,才是保护牙齿的方法。

妇科 产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盆底与妇科泌尿 口腔科 月子中心 乳腺科 中医科 肛肠门诊 儿外科 内科 皮肤科 耳鼻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