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82613333(深圳)/400-868-1988(香港)

一般情况下,普遍的怀孕症状就是停经。很多女性在受孕的第一个月, 不会感觉到新生命的开始。不过却可以从体征的变化来发现一些征兆,比如:月经停止、乳房变化、尿频、作呕、基础体温变化等都可以告知育龄女性,你可能怀孕了。但是具体怀孕症状会因个体差异而有所不同,如果发现自己有其中一些症状,或是怀疑自己怀孕了,建议尽快去医院进行确诊,以免一些不恰当的行为影响胎儿和母体的健康。

怀孕初期症状

停经停经是大多数人判断怀孕的初期症状,发现月经推迟5-7天,就可以用验孕棒先自测一下。
尿频排尿次数增多,有头晕,可能是已经怀孕八周左右了,子宫胀大压迫到膀胱导致。
恶心呕吐时有轻微恶心呕吐,挑食,没胃口。
疲倦疲倦,精神不佳,没有力气,总想睡觉。
乳房变化乳房会增大,变得坚实和沉重,有饱满和刺痛的感觉。
基础体温升高通常人的正常体温是36~37℃(腋下测量),而怀孕初期孕妇的基础体温会升高0.3-0.5度左右。

早孕检查的重要性

确定妊娠是否正常
及怀孕的周数
月经周期不规律者,受孕日期常难判定,早孕时检查子宫大小,对核实预产期有很大意义。
尽早发现不宜继续
妊娠的情况
如孕早期病毒感染,接触毒物及患有急性或严重全身性疾病者,可以及早采取对母体损伤较小的人流手术,以终止妊娠。
有计划的监测
孕期疾病
有些异常情况,虽然可以继续妊娠,但需要进行治疗,或在孕期中采取有计划的监测,以确保顺利渡过妊娠及分娩期,如贫血、心脏病、糖尿病、某些性传播疾病,以及不良孕产史等。

早孕检查的方式与时间

早孕试纸检查月经推迟5-7天
血HCG检测排卵日同房后8-10天
B超检查月经推迟7天以上

早孕检查注意事项

做早孕检查抽血需要空腹吗?
答:如果只是检查是否怀孕,抽血查HCG即可,是不需要空腹的,什么时间段都可以做。如果之前有不良孕产史,怕孕酮偏低,要抽孕酮的话,建议能够空腹。
早孕试纸是阳性还有必要抽血检查吗?
答:育龄期的女性,如果出现停经的现象,可以去买早孕试纸、验孕棒来初步判断自己是否怀孕了。早孕试纸、验孕棒使用方便简单,但是因为准确性受很多因素的影响,所以并不是十分可靠,只能作为一种判断的依据。
更多事项在线咨询>

远东妇产医院,守护每一位女性
0755- 8261 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