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82613333(深圳)/400-868-1988(香港)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 > 妇科 > 妇科内分泌

月经不调

来源:未知2019-06-05 浏览:92次

身为女性,总是会和各种妇科疾病打交道,比较常见的莫过于月经不调,月经不调怎么办呢?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月经不调的症状

妹子们如果发生月经不调的话,是会出现很多症状的,每个人的症状也会不同,一般表现为月经提前、月经推迟、经期延长、月经量多、月经量少、经间期出血、痛经、闭经等,

为什么会月经不调

由于作息不规律、过度饮食等不良生活习惯会导致内分泌环境的改变,容易导致女性月经不调。此外一些妇科疾病,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等都是导致女性月经不调的原因。

月经不调的危害

女人月经不调会引发内分泌失调,表现为常年手脚冰凉,头发干枯,皮肤暗黄长斑,皮肤松弛,眼袋下沉,闭经,早衰,情绪易躁等情况。

月经不调怎么办

1、保持规律的作息。尽量养成好的睡眠时间,避免熬夜,保证好充足的睡眠时间。

2、不要过度减肥。保持健康的体重,不要过度节食减肥。

3、保持好心情。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学会缓解自己的情绪,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

4、注意卫生,预防感染。注意外生殖器的卫生清洁。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

另外,想要预防月经不调的发生,还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多注意,避免熬夜,改掉不良生活习惯,如吸烟喝酒等,注意饮食均衡,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烧烤油腻食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注意卫生,定期进行检查,少吃寒凉刺激食品,注意保暖。

 

妇科 产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盆底与妇科泌尿 口腔科 月子中心 乳腺科 中医科 肛肠门诊 儿外科 内科 皮肤科 耳鼻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