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82613333(深圳)/400-868-1988(香港)

什么是多动症

多动综合征(ADHD)是一种常见的儿童行为异常问题,又称脑功能轻微失调/轻微脑功能障碍综合征/注意缺陷多动障碍。这类患儿的智能正常或基本正常,但学习、行为及情绪方面有缺陷。

多动症是学龄期儿童常见病之一,患病率3%~7%,男孩多于女孩。不仅仅是儿童才会得的病,高达65%的多动症儿童症状将持续到成年。从这个意义上讲,多动症是一种慢性疾病,要坚持规律、长期治疗。

小儿多动症症状

1绪不稳冲动任性

会无故叫喊,无耐心做事急匆匆。自控能力差、情绪不稳定、易激动、易怒、易哭、易冲动、常发脾气。个性倔强、固执、急躁、表现幼稚、缺乏荣誉感、不辨是非,有的说谎、逃学、欺骗、有的外出不归、甚至染上恶习。

2意力不集中

注意力短暂、易因外界干扰而分心。学习时不专心,上课时专心听课的时间短,对来自各方的刺激都起反应。不能自始至终地做完一件事,上课时不注意听讲,做小动作,东张西望或走神开小差等。

4学习困难

患儿智力正常,但由于多动带来学习上的困难,记忆辨别能力差、学习成绩低下。有的智力很好,但学习成绩却不理想、表现为忽上忽下、成绩波动很大,成绩呈跳板样改变。病程通常为7岁前起病,病程持续6个月以上。

3活动过度

大多始于幼儿早期进小学后表现显著,常常手脚不停、坐不住,上课时小动作不停,撕书把书本涂得不成样子,凡能碰的东西部要碰,喜挑逗常与同学斗殴,话多、乱跑、乱跳、爬上爬下、不知危险等。

5精细及协调动作困难

动作笨拙,如系钮扣、系鞋带、削笔动作不灵活,走路不成直线等。

多动症的危害有哪些?

对个人
影响学习导致成绩下降;行为不能自控;有的甚至会遗传到成年
对家庭
厌学、逃学直接影响家长情绪,导致父母与孩子关系恶劣、家庭不和睦
对学校
扰乱课堂秩序、打架斗殴、偷窃破坏、成绩低下,影响其他同学和老师及课堂纪律
对社会
多动症儿童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延续到成人,因自控力差,往往犯罪率比较高。

选择远东治疗多动症

绿色疗法

远东采用绿色纯生物全物理疗法,对病情治疗帮助大并且减少损伤

预约就诊更便捷

预约就诊,节省排队等待时间,更便捷;指定医生,轻松就医

资深医生实力保证

拥有超过30年的资深多动症医生坐诊,经验丰富;诊疗报告解读、优质保健指导面对面叮嘱。

感动式服务360°全程呵护

导医全程服务,再也不用担心“迷路”了;一对一面聊病制,确保充分了解患者详情;定期回访掌握治疗效果。

实力医生团多动不再怕

儿保科环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