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82613333(深圳)/400-868-1988(香港)
前言现代社会,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时,依然避免不了矮小症这一儿童生长发育期间的隐形“杀手”。远东儿童保健医生称:矮小症是一种小儿生长发育障碍性疾病,不及时治疗,矮小症患儿不仅会面临求学坎坷、求职困难、求偶不成等困境,还会遭受心理创伤,以致内向、情绪不稳、抑郁,甚至是智力发育落后。

矮小的症状

一般来说,如果在相似环境下,同种族、同性别、同年龄儿童身高低于正常人群平均身高两个标准差(-2SD,标准线称SD)以上,就能诊断为矮小症了。

在小儿生长发育过程中,年生长速率的判定是早期识别生长障碍的一个敏感指标:

  • 0-3岁婴幼儿:增长速度小于7厘米/年
  • 3岁-青春期:增长速度小于5厘米/年
  • 青春期:增长速度小于6厘米/年

骨龄检测:检测自己是否还有长高可能!

很多人认为自己已经20多岁了,已无长高的可能,但是远东儿保医生称,只要骨龄还没闭合就还有长高的希望。骨龄即人体骨骼的年龄。骨龄测试能较准确地反映个体的生长发育水平和成熟程度。通过骨龄能及早了解儿童的生长发育潜力以及性成熟的趋势,还可预测儿童的成年身高。

远东特色骨龄读判技术——了解身高发育状况

  • 骨龄测试结果:骨龄未融合

    在关节和关节之间可清晰看到软骨层及缝隙,手掌下端小骨头之间的缝隙并没有完全融合,这说明这是一个骨骺还没有完全融合的骨龄片,还具有生长潜力。
  • 骨龄测试结果:骨龄已融合

    关节和关节之间的软骨层没有了,缝隙变得很紧密,手掌下方小骨头间的缝隙完全融合,这是一个骨骺已经完全融合的骨龄片,说明已没有任何生长潜力。

远东儿保科矮小医生推荐

李慧娟主任医师

简介:毕业于白求恩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对小儿常见病、多发病以及疑难重病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特别对小儿营养(佝偻病、贫血、微量元素障碍、铅镉中毒)、小儿生长发育(矮小、性早熟)、儿童神经心理(多动症、抽动症、学习精力集中困难、精神发育迟滞、自闭症、脑瘫、遗尿)等有着较深的造诣。

擅长:小儿营养、生长发育疾病、神经心理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