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82613333(深圳)/400-868-1988(香港)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 > 儿科

如何判断孩子咳嗽是否需要及时就医

来源:未知2021-10-12 浏览:59次

如何判断孩子咳嗽是否需要及时就医,孩子咳嗽很常见,但是孩子咳嗽是否需要马上就医,什么类型的咳嗽患儿需要即可就医,相信很多家长并不明确,那么今天就介绍下,关于宝宝咳嗽普是否需要及时就医的判断依据,家长可以参考一下。

一,需要及时就医的咳嗽

孩子有咳嗽、喘鸣、发高烧的症状,并且在此时并伴有呼吸困难,需紧急到医院进行正规处理。

孩子容易患毛细支气管炎,是肺炎的一种。孩子脸色不好,常发紫,或者呼吸加快、出现招肩呼吸,加上吸气时,胸壁下部凹陷,应及时送医院。

孩子突然咳很重,呼吸困难,可能是异物堵塞气管,这类情形非常危险,应及时去医院。

二,父母可以先观察,不急送医院的咳嗽

1. 感冒、发烧、咳嗽后又一直咳嗽。

2. 孩子虽然咳嗽、发烧,但是精神状态非常好,多是感冒或扁桃体炎。

3. 仅仅是在清晨发生的咳嗽。

4. 紧张时,或运动后,轻微咳嗽。

5. 咳嗽、痰多,但不发热,精神好。 

如何判断孩子咳嗽是否需要及时就医,孩子如果是以上5种咳嗽,父母不必急于送孩子到医院,或者盲目给孩子用药,可以通过饮食调节缓解孩子的咳嗽症状,治疗咳嗽。

妇科 产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盆底与妇科泌尿 口腔科 月子中心 乳腺科 中医科 肛肠门诊 儿外科 内科 皮肤科 耳鼻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