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82613333(深圳)/400-868-1988(香港)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 > 儿科

小儿包皮包茎及其手术

来源:未知2021-10-12 浏览:59次

小儿包皮包茎及其手术治疗

先天性包茎是每一个正常新生儿和婴儿都具有的,是指包皮和阴茎头粘连而不能上翻。由于年龄的增长以及阴茎的勃起,粘连逐渐被吸收,包皮向上退缩,露出阴茎头。绝大多数先天性包茎均能自行消失,不需手术治疗。

包皮过长是指包皮遮盖阴茎头而没有粘连,可以向上翻起而露出阴茎头,更不需做包皮环切术。只有包皮口特别狭小,排尿时尿流缓慢,包皮膨起,排尿困难,包皮囊内尿液和上皮的存积可以形成豆腐渣样包皮垢,包着包皮窥见略成白色的小肿物,家长常误认为是肿瘤。包皮口狭窄轻者可以用血管钳或扩张器扩张,分离粘连,将包皮上翻,取出包皮垢,表面涂抹石蜡油将包皮复原。以后经常上翻清洗,也可以不做包皮环切术。只有包皮口特别狭窄或者屡发包皮炎,包皮口形成疤痕性挛缩,失去弹性和扩张能力,这种叫后天性包茎,需要做包皮环切术。 

孩子患包茎手术期如何选择? 

包皮过长在婴幼儿时期属于正常现象。若包皮口狭小、包皮与阴茎头有粘连,不能向后翻转露出阴茎头时才称为包茎。包茎可引起排尿困难、包皮垢。成人阴茎癌患者90%都有包茎病史。所以对包茎应手术治疗。手术年龄一般在四、五岁;也可大一点。只要手术得当,术后对排尿及性功能不会带来不良影响。 

小儿包皮过长怎么办? 

包皮过长是指包皮盖没了尿道口,但能上翻并露出尿道口和阴茎头。小儿包皮过长要注意保持局部的清洁卫生,每天清洗包皮内的污垢,防止包皮和阴茎头部发生炎症。如果阴茎头经常有炎症的刺激可使包皮口缩小并与阴茎粘连而形成后天性的包茎,而这种长期的慢性炎症刺激又与阴茎癌的形成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小儿包皮过长除平时注意清洗外,还应去医院接受护理指导和治疗。包皮过长一般不需手术,如合并包茎时才需手术治疗。

妇科 产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盆底与妇科泌尿 口腔科 月子中心 乳腺科 中医科 肛肠门诊 儿外科 内科 皮肤科 耳鼻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