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82613333(深圳)/400-868-1988(香港)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 > 儿科 > 新生儿科

新生儿黄疸怎么检查

来源:旧站2021-01-11 浏览:542次

新生儿黄疸怎么检查?

新生儿黄疸如果比较严重,则需要进行正规的检查,确定孩子是否是病理性黄疸 ,进而针对性的治疗,那么新生儿黄疸需要进行什么检查呢?

新生儿黄疸可以检测,一般在孩子宝宝出生的时候,医院会给孩子检查胆红素水平,条件允许应该出生后3~5天内,再次检查,一般这时新生儿的胆红素水平会达到较高。 那么,新生儿黄疸怎么检查呢。

如果医生怀疑新生儿黄疸,会从新生儿手指或足跟取微量血,做胆红素水平检测,但是部分医院不具备这两种检查手段,就需要在新生儿黄疸显著时,取静脉血检查胆红素。

如果在出生后24小时内,有新生儿黄疸迹象,医生一定会给宝宝做这个检查,多数有疾病的因素存在,孩子才会在这个时候出现黄疸,严重者会引发不良后果。

新生儿黄疸,在正常时间内没有消退,或者退后又出现黄疸,也需要去医院做相应检查。

宝宝在家中出现黄疸,家长看了请参考以下方法确定孩子是否是新生儿黄疸:

带宝宝到有充足自然光线或日光灯的屋子里,如果孩子的皮肤挺白,手指轻轻按压宝宝鼻子后额、或胸部,仔细观察放开手指时,按压处的皮肤是否显黄色。如果宝宝的肤色偏暗,那就检查他的眼白(巩膜)是否黄染。

妇科 产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盆底与妇科泌尿 口腔科 月子中心 乳腺科 中医科 肛肠门诊 儿外科 内科 皮肤科 耳鼻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