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82613333(深圳)/400-868-1988(香港)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 > 儿科 > 新生儿科

新生儿黄疸怎么护理?

来源:旧站2021-01-13 浏览:429次

黄疸,相信很多家长并不陌生,那么对于新生儿黄疸了解多少呢?很多家长觉得黄疸并不是什么大事,甚至有些点那个孩子出现黄疸针状的时候单纯的以为只是孩子营养不好或者是休息不好引起的皮肤发黄之类的,但有些又过于担心,觉得自己的孩子是不是得了很严重的疾病。其实,对于新生儿黄疸只要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再加上精心护理预后是很好的。那么,新生儿黄疸应该怎么护理呢?

首先,婴儿出生后即应该注意观察孩子的皮肤色泽,如黄疸过早出现或者过迟消退,或者是逐渐加深,再或者是退而复现,家长应该立即带孩子去做检查,是病理性黄疸得到早期确诊。

其次,注意观察胎黄婴儿的全身症状,孩子有没有精神萎靡,嗜睡,吮吸困难,惊惕不安,二目斜视,四肢强直或者抽搐等症状,以便对重症患儿及早发现及早治疗,不耽误孩子的病情影响孩子的预后。

 

以上就是关于新生儿黄疸的护理,家长在孩子出生后一定要注意观察孩子各方面的情况,及早发现问题。

妇科 产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盆底与妇科泌尿 口腔科 月子中心 乳腺科 中医科 肛肠门诊 儿外科 内科 皮肤科 耳鼻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