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82613333(深圳)/400-868-1988(香港)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 > 儿科 > 新生儿科

如何预防早产儿脑瘫

来源:旧站2021-01-21 浏览:1406次

出生后的预防

1.实行婚后保健:对准备结婚的男女双方进行性卫生、生育和遗传病知识的指导;有关婚配、生育等问题的咨询及男女双方可能患影响结婚和生育的疾病进行医学检查,提出医学意见。

2.搞好孕期保健:定期产后检查;增加营养;防止感染性疾病的发生等。
 

围产期的预防

1.避免早产和低体重儿的出生。

2.预防窒息和颅内出血。

3.防治高胆红素血症。
 

出生后的预防

1.防止感染性疾病的发生:

(1)实行住院分娩。

(2)注意保护新生儿的皮肤。

(3)保持新生儿脐部的干燥、清洁。

(4)密切观察黄疸的消长。

(5)注意观察后囟。

(6)实行母乳喂养。

2.预防高热惊厥的发生。

3.正确对待腰椎穿刺:腰椎穿刺抽取少量脑积液用于检查,以了解疾病的性质和病情,为正确诊断和治疗提供依据,从而减少颅内疾病后遗症的发生。为此家长应密切配合,共同为患儿的健康负责。

妇科 产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盆底与妇科泌尿 口腔科 月子中心 乳腺科 中医科 肛肠门诊 儿外科 内科 皮肤科 耳鼻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