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82613333(深圳)/400-868-1988(香港)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 > 儿科 > 新生儿科

新生儿泪囊炎怎么治?

来源:旧站2021-01-27 浏览:1215次

  新生儿泪囊炎可通过在家里可以进行保守治疗,一个是泪道按摩,就是泪囊部位的按摩,如囊肿突然消失,表示残膜已被挤破,即告痊愈。如经6个月以上的保守治疗,包括多次按摩仍不见效者,将泪囊区脓液排尽后,可经冲洗及滴用抗生素后再用探针探通,多可获得痊愈。如有泪囊周围炎时,应先按照急性泪囊炎处理。第二是用抗生素眼药水滴眼,这样还有一小部分孩子治愈,按摩五到六次,眼药两到三次,这是保守治疗。

  保守治疗四个月以上,如果还不管用,有的孩子症状越来越重,这个时候一定要考虑手术。手术分两种,一种是泪道探通手术,对一些比较复杂的,年龄比较大的孩子甚至有先天性泪道畸形的孩子,泪道探通手术效果不太好。另外一种手术是泪道插管术,也叫泪道植管术,这类手术是**的手术。

  儿童保健中心是深港儿童的健康综合服务中心,具有显著的专业特色和雄厚的技术实力,凭借着品牌技术、感动服务暨升在业内卓然独秀。儿保中心树立现代儿童发展新理念,紧贴国内儿童保健的现实需求,引入多项先进的、微量检测方法,领先同行使用微创手术治疗,为年轻父母养育儿童提供全面、先进、优质的保健指导与服务,让每一位儿童都能保持身心健康,在充满关爱的环境中成长。

妇科 产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盆底与妇科泌尿 口腔科 月子中心 乳腺科 中医科 肛肠门诊 儿外科 内科 皮肤科 耳鼻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