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82613333(深圳)/400-868-1988(香港)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 > 儿科 > 新生儿科

新生儿风疹预防应该怎么做?

来源:旧站2021-01-27 浏览:1204次

  孕妇在妊娠早期,不论以后是否患过风疹或接种过风疹疫苗,都应避免与风疹病儿接触,以免使胎儿畸形,出生后患先天性心脏病、白内障、聋哑等。

  (一)隔离期:至出诊后5天。病人应及时隔离治疗,隔离至出疹后1周。

  (二)被动免疫:易感者肌注免疫血清球蛋白合伙被动保护或减轻症状,惟其效果不确切,通常不用此法预防。但如易感孕妇接触风疹后不愿或不能作治疗性流产,则应立即肌注免疫血清球蛋白20—30ml。

  主动免疫:国外已采用疫苗预防,效果肯定。注射疫苗后,98%易感者可获终身免疫。一般用于15个月至青春发育期之间的女性,未孕妇女证实抗体阴性而且能在接种后3个月内不怀孕者亦可使用。即使妊娠妇女不慎应用。亦很少发生先天性风疹综合征。

妇科 产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盆底与妇科泌尿 口腔科 月子中心 乳腺科 中医科 肛肠门诊 儿外科 内科 皮肤科 耳鼻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