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82613333(深圳)/400-868-1988(香港)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 > 儿科 > 新生儿科

如何治疗新生儿疱疹?

来源:旧站2021-01-28 浏览:1187次

  宝宝的疱疹治疗要在儿科医生指导下进行。如果给宝宝及时静脉滴注抗病毒药物无环鸟苷,大多数情况下,宝宝会好起来。一项研究结果表明,虽然感染疱疹的宝宝有可能会出现严重复发或长期问题,但90%患有这种疱疹的宝宝在1岁复查时都发育得很正常。然而,如果治疗不及时,原来只出现在宝宝的皮肤、眼睛和嘴里的疱疹会继续蔓延,发展为更严重的疱疹。

  大约30%感染疱疹的新生儿的中枢神经系统会受到影响,这在宝宝出生后的2~3周左右多见。宝宝表现出来的症状有易怒、发热、无精打采、食欲低下,或抽搐。剩下的25%的新生儿会患上播散性疱疹,多处器官会受到影响,通常是肺和肝脏,这些症状通常在宝宝出生后第1周内就会表现出来。患有播散性疱疹的宝宝的皮肤上可能会出现,也可能不出现疮。但如果不出现疮,就不容易诊断出宝宝的病是由疱疹引起的。

  以上两种疱疹都非常严重。糟糕的是,即使治疗及时,也有一部分婴儿会因此夭折,还有很多幸存下来的婴儿身上会遗留下长期的健康和发育问题。

  如果宝宝出现发热的症状,看起来嗜睡,或比平常易怒、食欲不振、出现疮或水疱、眼睛发红或有感染迹象、或者你觉得宝宝不太对劲,要立刻带宝宝去看儿科医生。记住:一定要告诉医生你或孩子的爸爸是不是患有疱疹。

妇科 产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盆底与妇科泌尿 口腔科 月子中心 乳腺科 中医科 肛肠门诊 儿外科 内科 皮肤科 耳鼻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