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82613333(深圳)/400-868-1988(香港)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 > 产科

深圳产检时间表及项目

来源:未知2022-08-27 浏览:59次

《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现金报销管理办法》规定生育保险参保人在市内、外产生的生育保险费用可报销范围中,产后检查可报销范围(需要在限定的孕周内做才能报销)包括以下基本项目,深圳产检时间表及项目如下:

第一次检查:(13周之后)建立《深圳市母子保健手册》;尿HCG、妇科检查、血常规(3分类)、尿常规(10分类)、心电图、B超;

第二次检查:(16—18周)产科检查(均含胎心多普勒)、血型(ABO、Rh)、血常规、尿常规、肾功能(3项)、肝功能(5项)、乙肝两对半、丙肝病毒抗体、梅毒血清抗体、血糖;

第三次检查:(20—24周)产科检查、尿常规、彩色B超;

第四次检查:(24—28周)产科检查、尿常规;

第五次检查:(28—30周)产科检查、尿常规;

第六次检查:(30—32周)产科检查、血常规、尿常规、B超;

第七次检查:(32—34周)产科检查、尿常规;

第八次检查:(34—36周)产科检查、胎儿监护、尿常规;

第九次检查:(37周)产科检查、尿常规;

第十次检查:(38周)产科检查、胎儿监护、尿常规;

第十一次检查:(39周)产科检查、尿常规、B超;

第十二次检查:(40周)产科检查、胎儿监护、尿常规。

注解:产科检查的内容包括:全身检查(包括血压、体重、宫高、胎位、胎心、先露部是头或臀的检查);骨盆的测量,发现异常可及早订出剖宫产计划;辅助检查胎心多普勒等。

另外,深圳户籍的女性可以到户口所在地的计生办做免费检查,具体内容如下(以南山区计生办为例):南山计生中心的女性免费孕前(孕前没有做,孕早期也可以做的)检查项目:1、地中海贫血;2、G-6-PD缺乏症;3、先天性风疹;4、HIV(艾滋)(产检中也是免费的,不要重复做)。南山计生中心的女性免费孕中检查项目:1、唐氏综合症筛查(15—18周);2、神经管畸形。(15周——18周)。南山计生中心的男性孕前检查项目:1、地中海贫血;2、G-6-PD缺乏症。(部分收费,可走社保卡)。

除以上产检项目外,这里要特别提醒:

1.如果夫妻双方有一方是广东人、广西人、四川人的,一定要去检地中海贫血、G-6-PD缺乏症。深圳户口可以到计生办免费做的(如非深户在产检医院做也很便宜)。

2.高龄孕妇(35岁以上)建议要做唐氏综合症筛查(15—18周)。

3.有糖尿病家族史、比较肥胖、有血糖异常的孕妇要做糖耐量检查(20—32周)。

4.有猫狗等宠物密切接触史、自然流产史的孕妇要做TORCH(又叫优生五项、致畸五项等)检查(8—20周)。

5.如果孕妇的血型是O型,老公的血型不是O型;或者,孕妇的血型RH(-),老公的血型RH(+),这两种情况临床上一般在妊娠20周进行产后免疫学检查,了解是否存在母婴血型不合的情况。

此外,产后检查还包括对预产期的计算和孕期卫生宣教(参加孕妇学校)。

计算预产期可使孕母掌握好胎儿的正常分娩时间,做好孕期各阶段的保健。其计算法通常是以末次月经来潮天算起,月份加9或减3,日数加7(阴历加15)。

孕期卫生宣教主要是使孕妇了解孕期正常的生理过程,指导孕妇加强孕期保健,要做好孕期自我监护,指导孕妇自己通过数胎动,可以了解胎儿的发育状况,自己观察有无孕期出血、早破水、水肿等情况;注意掌握好到医院的分娩时机;了解分娩过程,如何配合分娩;如有畸胎史、遗传病史可去医院做产后诊断;如有妊娠合并症如孕高症、产后出血、低体重儿应得到及时治疗等。

妇科 产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盆底与妇科泌尿 口腔科 月子中心 乳腺科 中医科 肛肠门诊 儿外科 内科 皮肤科 耳鼻喉科